/ Vijos / 题库 /

魔族密码

魔族密码

描述

风之子刚走进他的考场,就……
花花:当当当当~~偶是魅力女皇——花花!!^^(华丽出场,礼炮,鲜花)
风之子:我呕……(杀死人的眼神)快说题目!否则……-_-###
花花:……咦~~好冷~~我们现在要解决的是魔族的密码问题(自我陶醉:搞不好魔族里面还会有人用密码给我和菜虫写情书咧,哦活活,当然是给我的比较多拉*^_^*)。魔族现在使用一种新型的密码系统。每一个密码都是一个给定的仅包含小写字母的英文单词表,每个单词至少包含1个字母,至多75个字母。如果在一个由一个词或多个词组成的表中,除了最后一个以外,每个单词都被其后的一个单词所包含,即前一个单词是后一个单词的前缀,则称词表为一个词链。例如下面单词组成了一个词链:
i
int
integer
但下面的单词不组成词链:
integer
intern
现在你要做的就是在一个给定的单词表中取出一些词,组成最长的词链,就是包含单词数最多的词链。将它的单词数统计出来,就得到密码了。

风之子:密码就是最长词链所包括的单词数阿……
花花:活活活,还有,这些文件的格式是,第一行为单词表中的单词数N(1<=N<=2000),下面每一行有一个单词,按字典顺序排列,中间也没有重复的单词咧!!你要提交的文件中只要在第一行输出密码就行啦^^看你长得还不错,给你一个样例吧:

样例1

样例输入1

5
i
int
integer
intern
internet

样例输出1

4

限制

各个测试点1s

来源

Vivian Snow
From 正·蠢盟演义——战略版 Fools-League Tactics

信息

ID
1028
难度
4
分类
动态规划 | LIS 点击显示
标签
(无)
递交数
5999
已通过
2433
通过率
41%
被复制
8
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