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jos / 讨论 / 分享 /

【转载一位大佬的作品】「五年蒟献」错位时空·OI:一个退役OIer的心路历程

原帖地址

今天是7月24日,距我初识OI已经过去了5年。

这段曲折的旅程里,我收获过欢笑,留下过遗憾,纵使退役半载,如今想来,屏幕前的那些光影依旧历历在目。

今年6月,我打算创作一首歌作为对OI的纪念,但由于期末考试、强基培训等种种原因,断断续续做了两个月才完工。~~(想想我的家长一天只准我上机15min……)~~

也算是对那段年华的一种追忆吧。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F411P7Jy

代序

以下内容摘自写给本校新高一OIer的文章: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7131673?spm_id_from=333.999.0.0 出处:bilibili

笑听屏前打字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OI之路,始于金秋九月的CSP-S1初赛。历经10月CSP-S2、11月NOIP联赛的精彩纷呈,来年冬令营、APIO的风起云涌,选手们磨练能力,寻求突破;笑迎省队选拔,决胜NOI决赛,大佬们摩拳擦掌,“码”到成功……寒来暑往,键声悠扬,这段历程让一届届OIer心潮澎湃。

云横屏幕分何在?雪拥边城码欲前。

以算法理论为经,以数据结构作纬,辅以娴熟的代码实现、精湛的调试技巧,在宏大的OI版图上找准定位,一往无前。信息洪流奔涌向前,命题风格灵活多变,唯有以清晰的知识框架结合大量刷题训练,才可在赛场上得心应手,举重若轻。互联网上,洛谷、AcWing、LibreOJ、UOJ、CodeForces、AtCoder题目浩如烟海,比赛精彩纷呈;各路大佬的博客中,题解深入浅出,比赛心得发人深省。这片广阔的疆域,等待你们开拓。

风波尽日依山转,星汉通霄向水悬。

勇于提问,勤于卷题,善于讨论,严于律己,相信你能在OI之路上收获别样风景。一届届OIer日夜鏖战,代码千行,追求的不只是一个奖项、一份荣誉,更是行云流水、从心所欲的精神境界。我们怀揣热爱,追逐梦想,以灵动的字符抒写独特的青春物语,让OI记忆真正成为内心的一份自豪,一份超然。

愿你我共勉。

0 条评论

目前还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