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jos /

用户

个人简介

你诗一般的名字和天使般的美貌攫住了我的双眼,打动了我的心...

美丽的步行街

芜湖中山路步行街是“安徽第一街”。那里景色诱人,是人们游玩的好地方。

它的北入口是一个大型的花钟,里面鲜花盛开,争奇斗艳,散发出诱人的淡雅花香,让人心旷神怡。花钟不停地运行着,仿佛在提醒人们,要珍惜美好的时光,为建设美好的家乡而努力。

再往前走,只见街的两旁有许多鳞次栉比的商场和其它造型各异的建筑。商场的橱窗里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那些特地从热带赶来安家落户的棕榈树了。它们站在街边,犹如在向游人展示自己的风采,又像一位位战士守卫着美丽的步行街。路面是由不同颜色的花岗岩铺成的,平滑如镜,显得格外华丽。街道主题雕塑“都市变奏曲”气势恢弘,与伸入湖面的大型音乐喷泉交相辉映,让人赞叹不已。特别是到了晚上,华灯齐放,流光溢彩。镜湖在步行街的怀抱里显得更加美丽。这时,你仿佛在天宫散步,又像是在龙宫漫游,真让人流连忘返。

南入口是一组阶梯式叠泉,中间有个不停转动的石球。每当喷水时,顶端呈现出不同的水花,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一片片荷叶,还有的像一条条水龙,真让人赏心悦目。

啊!步行街,我爱你!你是我们芜湖人的骄傲!

让芜湖走向世界

当新年的钟声骤然响起的时候,我们惊异地发现我们共同居住的城市已旧貌换新颜。

回首芜湖这几年的发展与变化,最让我们自豪的是2000年9月,一座雄伟壮观的芜湖长江大桥终于建成通车了。她刷新了十四项中国建桥记录,堪称“万里长江第一桥”。她是一座让江城人民与全国人民心连心、手拉手的桥梁;是一座连接着今天与明天的桥梁。如今,芜湖长江大桥特种邮票的发行,成为芜湖这个旅游城市又一张闪亮的“名片”。这小小的方寸,预示着大桥正让芜湖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芜湖。

芜湖的街景更是迷人,美丽的步行街是21世纪城市建设的典范,是花园似城市的标志。旅博会、茶博会、建博会的成功举行使步行街更具魅力。设计巧夺天工的鸠兹广场让人们徜徉在喷泉、鲜花与雕塑之间。这里的青铜雕塑是古老芜湖的象征,芜湖人相信,这传承历史的“鸠顶泽瑞”雕塑会给芜湖人更多的智慧和自信。凤凰美食街的建成,不仅会成为芜湖旅游经济的新亮点,而且必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把美好与繁荣带给江城人民。当你徜徉在神山脚下,你会惊异地发现,这里已不再是昔日那不毛之地的荒凉景象,代之已宽阔整洁的大道,气势宏伟的广场,漂亮各异的铺面,绿草茵茵,鸟语花香。美丽的长江市场园这个世纪之子正以她崭新的形象矗立在芜湖的土地上,以日新月异的变化引起世人的关注。

啊,芜湖的今天让人赞叹,芜湖的明天更令人向往。瞧,加快城南新区建设的战略决策,让马塘在今后三、五年内会迅速像上海浦东一样成为一片日新月异的热土。

啊,芜湖,我可爱的家乡,正从长江之畔走出皖江,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