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jos / 讨论 / 问答 /

OI/ACM 联合作战

【定义】 所谓“联合作战”就是改变每个人单打独斗的历史行程,用数据协作方式提升学习效率。
【背景】
作为一个曾经的自学党,有感于OI/ACM学习的系统性不强的现状,结合我摸索出的经验,我提出联合作战。
【具体实现】
首先你要有一个Google 账号,我准备了一个演示性的在线电子表格。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e/2PACX-1vSzxcX7BKmjbU9p2R2h3bJg4d7ajWD9-O1eZXMaDEsKU9fi4sU6QAxi4GfMnuzQeMvOnq7u1eF9aYD7/pubhtml
这个表格是用来辅助你训练的,具有协作的功能,也就是说你在表格上填写的数据我都可以看到,我可以直接在表格上发评论,给你提供建议。
你填写好基本信息和训练目标后就可以开始像往常一样刷题,唯一多的一步就是把你做题的数据(比如AC与否,提交次数,题目的tag,你感觉到的题目难度,你对题目的comments)都写在表格中。
我会对你的训练表格进行数据分析,找出你的提升空间,然后直接在表格里添加相应的题目给你。
越多人参与,我可以得到更多的数据。比如有十个人参与这个训练计划,我给每个人都添加了某道题,比如说一道插头DP的题,如果你做这题的表现位于10个人中的下游,我就会断定你在插头DP上有改进空间,我会后续找更多类似的题给你,并且给你添加相应的专题资料。这样久而久之,我给每个人添加的题目都会变得个性化,我会衡量每个人的进度来调整投料。如果数据量达到一定规模,我会尝试用机器学习算法取代人工的数据分析,最终开发一个更加自动化的训练网站。
你的进度会受到我的监督,如果你常常颓废,耽误训练,我会督促你,让你保持最佳的训练节奏。
【你能得到什么】
针对性的题目推荐
系统性的训练策略
学习进度的监督
【我能得到什么】
珍贵的做题数据
作为教练的经验
【参与】
如果你有兴趣,请发邮件给975242915@qq.com,我会给你一个专属的电子表格,然后开始你的训练!

2 条评论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