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jos / 讨论 / 月赛 /

vijos10月月赛总结

vijos10月月赛已经结束。

本次比赛共计**616**名同学报名,比上一次月赛增加了一倍,其中**396**名同学实际参加了比赛。有12名同学获得了300分以上的高分,200分以上的同学有59名,100分以上同学有146名,相对上一次比赛来说整体分数有了大幅度的提高。除了第4题,每道题目均有不少同学AC,并且第四题也有同学取得了60分以上的高分。

在这里,我代表vijos管理小组向大家对vijos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比赛共四题,共由ljq,彭天翼,Benz三位同学命题。其中第一题由ljq同学命题,第二、三题由彭天翼同学命题,第四题由Benz同学命题。对题目有疑问的同学,可以向上述命题人员求助。

下面,隆重的介绍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并列):

zyx980506(330分)

返璞归真(330分)

394460129(330分)

让我们向他们以及其他取得高分的同学表示祝贺~

本次比赛的题目按难度递增。第一题是初级的模拟题,只要掌握简单的语法知识以及排序等简单算法即可轻松通过。第二题是一道贪心题,考查了选手的观察能力和猜想能力。第三题是一道经典的图论问题,需要选手对经典的算法进行加工。第四题则是一道颇有难度的背包问题,从不同的角度考查了选手对背包的理解和应用。四道题目涉及到了不同方面,不同层次的算法,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更详细的题解请点击**这里**。

vijos月赛系列在每个月的第四个双休日定期举行。如果您有任何建议和意见,都可以在**vijos月赛意见征集帖**上进行留言。如果你也想为月赛提供题目,成为命题组的一员,请与管理员联系。

noip2012在即,最后祝大家都能取得nb的成绩~轻轻松松虐场去,人人一等把家还。

0 条评论

目前还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