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糖果

分糖果

Background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Description

童年的我们,将和朋友分享美好的事物作为自己的快乐.这天,C 小朋友得到了 Plenty of candies,将要把这些糖果分给要好的朋友们.已知糖果从一个人传给另一个人需要 1 秒的时间,同一个小朋友不会重复接受糖果.由于糖果足够多,如果某时刻某小朋友接受了糖果,他会将糖果分成若干份,分给那些在他身旁且还没有得到糖果的小朋友们,而且自己会吃一些糖果.由于嘴馋,小朋友们等不及将糖果发完,会在得到糖果后边吃边发.每个小朋友从接受糖果到吃完糖果需要 m 秒的时间.那么,如果第一秒 C 小朋友开始发糖,第多少秒所有小朋友都吃完了糖呢?

Format

Input

第一行为三个数 n、p、c,为小朋友数、关系数和 C 小朋友的编号.
第二行为一个数 m,表示小朋友吃糖的时间.
下面 p 行每行两个整数,表示某两个小朋友在彼此身旁.

Output

一个数,为所有小朋友都吃完了糖的时间.

Sample

Input

4 3 1
2
1 2
2 3
1 4 

Output

5

Sample instruction

第一秒,糖在 1 手上。第二秒,糖传到了 2、3 的手中。第三秒,糖传到了 4 的 手中,此时 1 吃完了。第四秒,2、3 吃完了。第五秒,4 吃完了。所以,答案是 5。

Limitation

40%的数据满足:1<=n<=100;
60%的数据满足:1<=n<=1000;
100%的数据满足:1<=n<=100000。
M<=n*(n-1)/2,不会有同一个关系被描述多次的情况。
1s, 256000KiB for each test case.

Hint

Source

CDQZ TEST

信息

难度
7
分类
(无)
标签
递交数
22
已通过
6
通过率
27%
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