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题目名称

没有题目名称

Background

There is no background.

Description

给出一个 n 行 m 列的棋盘,棋盘是立起来的,也就是说上面的棋子受到重力的作用,即所有棋子位于该列的最下方(也就是说,不在最后一行的棋子下方都有棋子)。
当棋盘上出现 k 子连珠(即横、竖、斜中有连续 k 个子颜色相同,你可以理解为五子棋的胜利条件,只不过由五子变成了 k 子)时,游戏结束。
现在给出 t 个操作,每次操作在第 i 列顶端加入一个棋子(若加入该棋子前棋盘上有偶数个棋子则加入的是黑色棋子,否则加入的是白色棋子),问游戏结束时棋盘上有多少个棋子。
保证游戏一定会结束。

Format

Input

从 chess.in 读入输入数据。
第一行 4 个数 n, m, k, t。 接下来 t 个数,代表每一次落子的 i。

Output

将答案输出到 chess.out 中。
输出一个数,即游戏结束时棋盘上的棋子数量。

Sample 1

Input

5 5 2 3
1 2 1

Output

3

Limitation

1s, 1024KiB for each test case.

Hint

对于 20% 的数据,保证 k = 1。
对于 40% 的数据,保证 t ≤ 3。
对于 70% 的数据,保证 1 ≤ n, m, t ≤ 100。
对于 100% 的数据,保证 1 ≤ n, m ≤ \(10^3\),1 ≤ t ≤ \(10^6\),1 ≤ k ≤ 9。

Source

2021-9-20 contest

信息

ID
1016
难度
9
分类
(无)
标签
递交数
8
已通过
3
通过率
38%
上传者

相关

在下列训练计划中: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