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WZ / 题库 /

Query on Points

Query on Points

题目描述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有\(N\)个点,第\(i\)个点的坐标为\((x_i, y_i),i=1,2 \cdots N\)。输入\(Q\)次询问,每次询问给定3个参数\(C,l,r\),其中\(C\)是xy中的一个字符,\(l,r\)为两个浮点数,\(l \le r\)。
(1)若\(C=\)x,则输出这\(N\)个点中, X 坐标在 闭区间 \([l,r]\)内的点有多少个;
(2)若\(C=\)y,则输出这\(N\)个点中, Y 坐标在 闭区间 \([l,r]\)内的点有多少个。

I/O格式

输入

第一行是一个正整数\(N\);
之后\(N\)行,每行两个浮点数\(x_i, y_i\),表示该点的坐标;
然后是一个正整数\(Q\);
之后\(Q\)行,每行一个字符\(C\)和两个浮点数\(l, r\),表示该次询问的参数。\(C\)只可能是 小写 字母xy
输入的所有浮点数均保留至多3位小数。

输出

输出\(Q\)行,每行一个非负整数,依次给出输入的每次询问的答案。

样例

输入

5
1.0 5.0
-2.0 3.0
1.0 -2.0
3.0 -1.0
5.0 5.0
3
x 0.5 3.5
y -1.0 1.0
x 1.0 1.5

输出

3
1
2

数据规模及约定

\(N \le 10^5; \phantom{x} -10^5 < x_i, y_i < 10^5\)

限制

1s,64MB

来源

原创题

信息

难度
8
分类
二分查找 点击显示
标签
(无)
递交数
100
已通过
13
通过率
13%
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