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WZ / 题库 /

小球(drop)

小球(drop)

Description

许多的小球一个一个的从一棵满二叉树上掉下来组成FBT(Full Binary Tree,满二叉树),每一时间,一个正在下降的球第一个访问的是非叶子节点。然后继续下降时,或者走右子树,或者走左子树,直到访问到叶子节点。决定球运动方向的是每个节点的布尔值。最初,所有的节点都是false,当访问到一个节点时,如果这个节点是false,则这个球把它变成true,然后从左子树走,继续它的旅程。如果节点是true,则球也会改变它为false,而接下来从右子树走。满二叉树的标记方法如下图:

因为所有的节点最初为false,所以第一个球将会访问节点1,节点2和节点4,转变节点的布尔值后在在节点8停止。第二个球将会访问节点1、3、6,在节点12停止。明显地,第三个球在它停止之前,会访问节点1、2、5,在节点10停止。
现在你的任务是,给定FBT的深度D,和I,表示第I个小球下落,你可以假定I不超过给定的FBT的叶子数,写一个程序求小球停止时的叶子序号。

Format

Input

输入文件仅一行包含两个用空格隔开的整数D和I。其中2<=D<=20,1<=I<=524288。

Output

对应输出第I个小球下落停止时的叶子序号。

Sample 1

Input

4 2

Output

12

Limitation

1s, 128MB for each test case.

Hint

Source

TYWZ

信息

ID
1015
难度
5
分类
(无)
标签
(无)
递交数
60
已通过
20
通过率
33%
被复制
1
上传者

相关

在下列比赛中:

二叉树与堆的基础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