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WZ / 题库 /

小C的密室

小C的密室

Description

小 C 正困在一个密室里,他希望尽快逃出密室。
密室中有N个房间,初始时,小 C 在1号房间,而出口在N号房间。
密室的每一个房间中可能有着一些钥匙和一些传送门,一个传送门会单向地创造一条从房间X到房间Y的通道。另外,想要通过某个传送门,就必须具备一些种类的钥匙(每种钥匙都要有才能通过)。幸运的是,钥匙在打开传送门的封印后,并不会消失。
然而,通过密室的传送门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因此,小 C希望通过尽可能少的传送门到达出口,你能告诉小C这个数值吗?
另外,小C有可能不能逃出这个密室,如果是这样,
请输出 "No Solution"。

Format

Input

第一行三个整数 N,M,K,分别表示房间的数量、传送门的数量以及钥匙的种类数。
接下来N行,每行K个0或1,若第i个数为1,则表示该房间内有第 i 种钥匙,若第i个数为0,则表示该房间内没有第i种钥匙。
接下来M行,每行先读入两个整数X,Y,表示该传送门是建立在X号房间,通向Y号房间的,再读入K个0或1,若第i个数为1,则表示通过该传送门需要i种钥匙,若第i个数为0,则表示通过该传送门不需要第i种钥匙。

Output

输出一行一个 "No Solution",或一个整数,表示最少通过的传送门数。

Sample 1

Input

3 3 2
1 0
0 1
0 0
1 3 1 1
1 2 1 0
2 3 1 1

Output

2

Limitation

0.5s, 262144KiB for each test case.

Hint

Source

高一年级信息学奥赛模拟考(一)(第二学期)

信息

ID
1003
难度
8
分类
(无)
标签
(无)
递交数
81
已通过
7
通过率
9%
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