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为爱追寻 (lovefinding.pas/c/cpp)

该比赛已结束,您无法在比赛模式下递交该题目。您可以点击“在题库中打开”以普通模式查看和递交本题。

【问题描述】话说一年半以前,紫萱学姐展开了对杨廷学长的追求。在经历了不懈的努力之后,学姐终于成为了一名……金牌单身狗。但是这位痴情的少女并没有放弃,于是决定在保送之后继续进行这项征程,并为参加比赛的各位在役OI选手送上半熟的狗粮。
历经了半年的停课之后,学姐回到了陌生又熟悉的班里,但是她已经找不到学长的位置了。于是她决定采用一种高效率的寻找方法:瞎找法。
我们将学姐的班级视为一个二维平面,每个整数坐标对应一张桌子,学姐从班级的某个位置(x0,y0)开始瞎找,每次检查一下当前所在的这个桌子是谁的,然后进行下一次移动,直到找到学长的桌子(xt,yt),便停止移动。
给出学姐的初始坐标和每次移动的方向,请你判断在寻找的过程中学姐一共检查了多少张桌子。
【输入】
第一行五个整数n,x0,y0,xt,yt,分别代表学姐移动的次数和学长桌子的坐标。
接下来n行,第i行两个整数dx,dy,代表学姐第i次移动沿与x/y轴平行的方向移动了dx/dy个单位。如果dx/dy为负数,表示沿x/y轴的反方向移动了-dx/-dy个单位。
【输出】
输出学姐检查过的桌子总数,如果学姐进行完所有移动之后都没有找到学长的桌子,那么输出“SingleDogMZX”(不含引号)。
【输入输出样例1】
lovefinding.in lovefinding.out
5 1 1 3 2
1 1
0 -2
0 2
1 0
0 -1 4
【数据范围】
样例中,检查了(1,1)(2,2),(2,0),(3,2)共4张桌子
对于30%的数据,学姐每次移动时不会移动到已经检查过的桌子。
对于60%的数据,任何时刻学姐的横纵坐标都为≤2500的自然数。
对于90%的数据,任何时刻学姐的横纵坐标的绝对值都为≤2500的自然数。
对于100%的数据,任何时刻学姐的横纵坐标的绝对值都为≤10^9的自然数,n≤1000000。

2019年6月15日高一(第二学期)模拟测试(九)---补题目通道

未参加
状态
已结束
规则
ACM/ICPC
题目
4
开始于
2019-06-15 12:00
结束于
2019-07-10 12:00
持续时间
600.0 小时
主持人
参赛人数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