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仪式

离职仪式

Limits

时间限制:1000ms

内存限制:128MB

Background

小M是G国的看守政府总理。12月2日晚,小M的离职仪式将在G国首都B市举行。

Description

离职仪式的现场可以描述为一个无限大的棋盘格平面,若干格内站着吹奏人员。为了美观起见,吹奏人员不会 相邻 站立。当某个吹奏人员的音量为\(v\)时,则其周围\((2v+1)×(2v+1)\)的范围的格子内都能听到音乐声。现在,小M要从她当前所在的格子走到出口所在的格子。每一步她都可以走到 相邻 的格子上,但她不能走到有吹奏人员的位置上。假定所有吹奏人员的音量相同,均为\(k\)。试问,当\(k\)为多少时,存在一条路径,使得小M在走向出口的过程中一直能听到音乐?求出\(k\)的最小值。

注意,“ 相邻 ”的格子意味着中心格子 周围的8个格子

Input

第1行,仅一个整数\(n\),表示吹奏人员的数量。

第2行,四个整数\(c_M,r_M,c_E,r_E\),分别表示小M的初始格子的列号与行号(均从1开始计数)和出口的列号与行号。

接下来的\(n\)行,每行2个数\(c_i,r_i\),表示每个吹奏人员的列号与行号。

Output

仅一个数,表示\(k\)的最小值。

Samples

Sample Input

3
3 6 7 1
4 5
5 3
7 2

Sample Output

1

Explanation

如图,灰色格子表示\(k=1\)时可以听到音乐的位置,“#”表示吹奏人员,“E”表示出口,而“M”小M的初始位置(这两处也可以听到音乐)。显然,\(k=1\)是最优解。

注意,若小M的初始位置和出口位置听不到音乐,则不是可行的方案。

Data range

对于30%的数据:\(1≤n≤10,-10^3≤c_i ,r_i,c_E,r_E,c_M,r_M≤10^3\)

对于60%的数据:\(1≤n≤100,-5×10^8≤c_i ,r_i,c_E,r_E,c_M,r_M≤5×10^8\)

对于100%的数据:\(1≤n≤1000,-5×10^{17}≤c_i ,r_i,c_E,r_E,c_M,r_M≤5×10^{17}\)

信息

ID
1320
难度
8
分类
(无)
标签
(无)
递交数
48
已通过
6
通过率
12%
被复制
1
上传者

相关

在下列比赛中:

2022迎新春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