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一个密钥的凯撒密码

该比赛已结束,您无法在比赛模式下递交该题目。您可以点击“在题库中打开”以普通模式查看和递交本题。

小明和小璐在研究加密技术。一般我们把人类看的懂的文章,称为明文。然后用密钥对其进行运算,得到人类看不懂的文章,就是密文。
据说凯撒最早干过这事,他发明了凯撒加密方法,属于对称加密体制。只有一个整数密钥k。将明文中的每个字母,翻译成其在字母表上位置之后的第k个字符,就得到了密文。
若k=3,则'A'对应的密文字母'D','B'对应的密文字母'E',……,'X'对应的密文字母'A','Y'对应的密文字母'B','Z'对应的密文字母'C'。小写字母也是如此对应。
输入两行,第1行是明文字符串,长度不超过10万。其中大小写字母需要加密,其余字母不变。第2行是正整数密钥k。
输出一行,密文字符串。

测试样例:
输入

We like Program!We like WangQiong! 
3

输出

Zh olnh Surjudp!Zh olnh ZdqjTlrqj!

2021(四) 作业第三场:热身赛

未参加
状态
已结束
规则
OI
题目
11
开始于
2021-11-13 20:00
结束于
2021-11-15 20:00
持续时间
48.0 小时
主持人
参赛人数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