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24题]餐巾计划问题

[网络流24题]餐巾计划问题

Description

一个餐厅在相继的\(N\)天里,第\(i\)天需要\(R_i\)块餐巾(\(i=(1,2,...,N)\))。餐厅可以从三种途径获得餐巾:

  1. 购买新的餐巾,每块需\(p\)分;
  2. 把用过的餐巾送到快洗部,洗一块需\(m\)天,费用需\(f\)分(\(f<p\))。如\(m=1\)时,第一天送到快洗部的餐巾第二天就可以使用了,送慢洗的情况也如此。
  3. 把餐巾送到慢洗部,洗一块需\(n\)天(\(n>m\)),费用需s分(\(s<f\))。

在每天结束时,餐厅必须决定多少块用过的餐巾送到快洗部,多少块送慢洗部。在每天开始时,餐厅必须决定是否购买新餐巾及多少,使洗好的和新购的餐巾之和满足当天的需求量\(R_i\),并使\(N\)天总的费用最小。

Input

输入文件共3行:
1. 第1行为总天数;
2. 第2行为每天所需的餐巾块数;
3. 第3行为每块餐巾的新购费用p,快洗所需天数m,快洗所需费用f,慢洗所需天数n,慢洗所需费用s。

Output

输出文件共1行为最小的费用。

Sample

Input

3
3 2 4
10 1 6 2 3

Output

64

Hint

  • \(N\le 2000\)
  • \(R_i\le 10000000\)
  • \(p,f,s\le 10000\)
  • 时限4s

信息

难度
9
分类
网络流 点击显示
标签
递交数
8
已通过
4
通过率
50%
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