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HOJ / 讨论 / 问答 /

菜虚鲲小科普

菜虚鲲,是一种生活在深海的鱼类。因颜色鲜艳如同公鸡,所以又被渔民称为“鸡鲲”。

  1. 菜虚鲲体内含有一种叫绿尸寒的神经毒素。这种鱼是鲨鱼喜爱的食物,但这种鱼极其狡猾,难以捕捉,所以在鲨鱼捕食菜虚鲲的时候,总会成群把它们逼入死角,再进行捕食。科学家将这种行为称作“鲨逼菜虚鲲” 。
  2. 当鲨鱼捕捉到菜虚鲲时 由于某些捕食者的天性 就像猫玩老鼠一样 鲨鱼会将菜虚鲲叼在嘴里不急于吃掉 科学家将这一现象也称为“鲨叼菜虚鲲”。
  3. 然而鲲类体积庞大,鲨鱼们即使蜂拥而至也未必能够将其完全啃食;某些鲨鱼会选择寻找新鲜的新猎物,而另外一些则选择将未吃完的鲲肉隐藏起来防止其他的捕食者争抢食用,生物学家将其行为统称为“鲨苟菜虚鲲”。
  4. 然而,菜虚鲲也有反制手段。遇到危险的菜虚鲲会闻鸡起舞,业内称之为“鸡你太美”。听到鸡你太美的癌鲲,会蜂拥而至并献上 \(nmsl\) 等祝福语。当鲨鱼等掠食者听见“鸡你太美”等祝福语之后,便会因为大脑与鸡你太美的声波所共振导致鲨鱼大脑碎裂而死亡,这乃是菜虚鲲的保命技能,科学家称此现象为“鲨死菜虚鲲” 。
  5. 由于生物的进化,众多食肉类深海捕食者已经对鸡你太美声波以及 \(nmsl\) 等攻击产生了免疫系统。相对的,菜虚鲲也会随之习得全新的逃生技能,鲲类大多为蓝色,在面对例如鲨鱼等捕食者追捕的过程中,菜虚鲲会用尾部和鳍敲打颜色相似的蓝色球状珊瑚,简称“菜虚鲲打蓝球”,其行为会扬起海底灰尘并造成一定数量的珊瑚碎裂形成保护屏障,生物学家又得出了“制杖菜虚鲲”这类说法。

0 条评论

目前还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