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树

种树

trees.cpp

【问题描述】

一条街的一边有几座房子。因为环保原因居民想要在路边种些树。路边的地区被分割成块,并被编号为 1..n。每个块的大小为一个单位尺寸并最多可种一棵树。每个居民想在门前种些树并指定了三个号码 b,e,t。这三个数表示该居民想在 b 和 e 之间最少种 t 棵树。当然,b<=e,居民必须保证在指定地区不能种多于地区被分割成块数的树,即要求 t<=e-b+1。允许居民想种树的各自区域可以交叉。出于资金短缺的原因,环保部门请你求出能够满足所有居民的要求,需要种树的最少数量。

【输入说明】

第一行为 n,表示区域的个数;第二行为 h,表示房子的数目;
下面 h 行描述居民的需要:\(b e t (0<b<=e<=30000,r<=e-b+1)\) 分别用一个空格分开。

【输出说明】

输出为满足所有要求的最少树的数量。

【样例输入】

9 
4 
1 4 2 
4 6 2 
8 9 2 
3 5 2 

【样例输出】

5 

【数据规模】

30%的数据满足 \(0<n<=1000;0<h<=500\)
100%的数据满足 \(n<=30000;h<=5000\)

信息

ID
1101
难度
(无)
分类
(无)
标签
(无)
递交数
0
已通过
0
通过率
?
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