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与魔法

剑与魔法

dragons.cpp/in/out/1s/256M

万老师听说某大国很流行穿越,于是他就想写一个关于穿越的剧本。
闲话休提。话说老师穿越到了某一个剑与魔法的大陆。因为如此这般,所以老师从维娜艾那里得到了预言。老师一共被告知了若干件按顺序结算的事件。这些事件分为两类:战役事件(CASE)、穿越回去事件(END)。战役事件可以选择是否参加,参加了之后会获得一定的金钱。每个END事件发生需要至少参加一定数量的战役事件。特别的是,END事件如果满足要求就会强制发生。老师希望在大陆玩个够,所以他要求只有最后一个END事件会发生。老师希望获得最多的金钱,所以求助于你。

【输入描述】

第一行一个数N,表示输入文件有多少行。
接下来每一行用空格隔开一个字符和一个整数。字符为“c”表示战役事件,接下来的整数表示这次涨RP顺带有多少钱;字符为“e”表示穿越回去事件,接下来的整数代表至少要涨多少RP。最后一个事件保证是END事件。

【输出描述】

第一行一个整数,最多金钱数目。
若不可能则输出-1。

【样例】

dragons.in

5
c 10
c 12
e 2
c 1
e 2

dragons.out

13

【数据范围】

30%的数据满足 N<=20;
60%的数据满足 N<=1,000;
100%的数据满足 N<=200,000;
每次涨RP事件赏金不超过10,000;
穿越事件的要求不超过200,000。

信息

ID
1057
难度
9
分类
(无)
标签
(无)
递交数
2
已通过
1
通过率
50%
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