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湖

题目描述

暑假了,zyg来到了幻想乡,根据一般剧情,他首先要去的是红魔馆,而在去红魔馆的路上有一片雾之湖,里面住着冰之妖精琪露诺(也叫⑨),为了更快到达红魔馆,zyg想要横穿雾之湖,于是他请到了⑨来帮忙,⑨用她强大的力量将湖面的一些地方冻住,以供zyg站立,冻住的湖面总共有\(n\)块,第一块和第\(n\)块分别连着起点和终点的岸边,也就是说zyg要从第\(1\)块地方跳到第\(n\)块地方。其中有些冻住的湖面离得比较近,可以从一个地方跳到另一个地方(也就是存在路径),而且需要花费不同的时间。然而⑨并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力量,有些地方冻得结实有些地方不结实,每块冻结的湖面可以用一个数来表示结实程度。zyg想要从\(1\)走到\(n\)有很多条路径,每条路径的安全系数\(q\)定义为该路径上冻结的湖面的结实程度的最小值。为了安全,zyg希望找到一条安全系数\(q\)最大的路径。同时,雾之湖上太冷,zyg也很怕冷,所以zyg还需要一定时间内通过雾之湖。

Format

输入数据

第一行 3 个正整数 \(n\),\(m\),\(b\)。分别表示有\(n\)块冻住的湖面,\(m\)条路径,以及 zyg 需要在时间\(b\)内通过雾之湖(等于也可)。其中zyg需要从第\(1\)块跳到第\(n\)块,从岸上跳到第\(1\)块及第\(n\)块跳到岸上时间忽略不计。接下来\(n\)行,每行一个正整数\(f_i\),表示第\(i\)块湖面的结实程度是\(f_i\)。 再接下来有\(m\)行,每行三个正整数 \(a_i\),\(b_i\),\(c_i\)(\(1 \leq a_i,b_i \leq n\))。表示第\(a_i\)块冻住的湖面 可以跳到第\(b_i\)块冻住的湖面,或者反过来,都需要消耗\(c_i\)的时间。

输出数据

仅一个正整数,表示zyg通过雾之湖路径上安全系数\(q\)的最大值。如果他无法通过雾之湖,请输出NO

Sample 1

Input

4 4 8
8
5
6
10
2 1 2
2 4 1
1 3 4
3 4 3

Output

6

Limitation

1s, 256MiB for each test case.

Hint

样例解释

选择 1—3—4 的路径,安全系数为\(6\),而 1—2—4 的路径,安全系数则为\(5\),故选择前者更优,输出\(6\)。两种路径均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雾之湖。

数据规模

对于 60%的数据,满足 \(n≤200\),\(m≤10000\),\(b≤200\);
对于 100%的数据,满足 \(n≤10000\),\(m≤50000\),\(b≤1000000000\);
对于 100%的数据,满足 \(c_i≤1000000000\),\(f_i≤1000000000\),可能有两条路径连接着相同的湖面。

其它

zyg 是你们的学长,请尽力帮助他。

Source

8月24日 夏日大礼包

信息

ID
1053
难度
9
分类
(无)
标签
(无)
递交数
3
已通过
1
通过率
33%
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