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cs

Description

以下描述不遵守任何物理规律。
在平面上,整齐排列着\(n\)行带电粒子,其中每行又有\(m\)个带电粒子,即所有带电粒子构成了一个大小为\(n×m\)的矩阵。每个粒子要么带正电,要么带负电,忽略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力。由于某种特殊的原因,若一个边长为\(k\)的正方形包含的所有粒子都带正电,那么就会形成强度为\(k\)的电场。为了使问题更有趣,我们还会将某个正电粒子修改为负电粒子,你的任务是求出每次修改后所有正电粒子能形成的最大的电场强度。

Format

Input

第一行有\(3\)个整数\(n, m, q\)。
然后有\(n\)行,每行有一个长度为\(m\)的字符串,+表示正电粒子,-表示负电粒子。
然后有\(q\)行,每行\(2\)个整数\(x, y\),表示将第\(x\)行第\(y\)列的正电粒子修改为负电粒子,保证修改前第\(x\)行第\(y\)列的粒子带正电。

Output

有\(q\)行,每行一个整数此次修改后所有正电粒子能形成的最大的电场强度。

Sample 1

Input

5 5 5
+-+++
+++++
+++++
+++++
++++-
1 5
2 2
5 3
2 3
1 1 

Output

4
3
3
2
2

Limitation

2s, 512MiB for each test case.

Hint

数据范围与约定

对于所有数据, \(1≤ n ,m ≤ 2×10^3, 1 ≤ q ≤ 10^4\)。

测试点编号 \(n, m\) \(q\)
1~4 \(≤10\) \(=1\)
5~8 \(≤50\) \(≤10\)
7~12 \(≤10^3\) \(=1\)
13~16 \(≤10^3\) \(≤10^3\)
17~20 \(≤2×10^3\) \(≤10^4\)

Source

CSP2019模拟试题五

信息

ID
1025
难度
10
分类
(无)
标签
(无)
递交数
1
已通过
0
通过率
0%
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