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传播

消息传播

Description

众所周知,HYF有很多小姊妹。
HYF每天放学之后都要跟(不同的)MM约会。HYF这天约会的时候不巧被jzt撞上了……虽然换一个新的MM约会这种事情对于HYF来说如同家常便饭,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jzt迅速将这个消息传播开来。
每个听到这个消息的人首先会震惊一段时间(他怎么又换MM了- -~!),但是这样的震惊只会持续2个时刻(因为这对于HYF来说太正常了= =~!)。如果他在第i个时刻听到这个消息,就会从第(i+2)个时刻开始传播这个消息,每个时刻把这个消息告诉两个人,当然他只会告诉不知道这个消息的人。但是当他连续告诉了10个人之后,他就会口干舌燥,停止传播。
jzt在第0时刻撞到HYF(当然jzt也有震惊时间),请问第N时刻共有多少人知道了这个消息?

Format

Input

一行一个整数N,表示第N时刻。

Output

一行一个整数,表示N分钟后知道这个消息的总人数。

Sample 1

Input

4

Output

11

Sample 2

Input

1

Output

1

Sample 3

Input

10

Output

651

Limitation

1s, 64MiB for each test case.

Hint

样例1解释

时刻0:一开始只有jzt知道
时刻2:jzt开始传播,时刻2传播给A和B,时刻3传播给C和D,时刻4传播给E和F;
时刻4:A和B在4开始传播,时刻4传播给2×2=4个人,传播给H、I、J、K;
最后知道消息的共有:jzt,A,B,C,D,E,F,H,I,J,K,共11个人。

数据规模

20%的数据,N<=20
60%的数据,N<=1000
100%的数据,N<=10000

Source

NOIP2019高一综合测试题(1)

信息

ID
1013
难度
9
分类
(无)
标签
(无)
递交数
5
已通过
1
通过率
20%
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