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MQ OJ / 题库 /

空客总装厂问题2

空客总装厂问题2

题意同 蓝书-任务安排2数据强度有加强

Background

AIRBUS
2020年的疫情趋于缓和,空中客车(\(AIRBUS\))公司法国图卢兹的总装厂开始组织复工复产
其实本来不用这么麻烦的,可是:法航,结果:N6l9aT.gif(((

Description

有 \(N\) 架客机排成一个序列在一条生产线上等待总装,它们的总装顺序不得改变。

管理层会把这 \(N\) 架客机分成若干批,每一批包含连续的若干架客机。

从时刻 \(0\) 开始,客机被分批总装,总装第 \(i\) 架客机所需的时间是 \(T_i\)。

另外,在每批总装开始前,生产线先需要 \(S\) 的准备时间,故执行一批总装所需的时间是启动时间 \(S\) 加上每架客机的总装所需时间之和。

一架客机的总装执行后,将在生产线上稍作等待,直至该批总装全部执行完毕。

也就是说,同一批任务将在同一时刻完成。

每架客机总装的花费是它的完成时刻(也就是该批总装的完成时刻)乘以一个成本系数 \(C_i\)。

请为生产线规划一个分组方案,使得总花费最小。

Format

Input

第一行包含整数 \(N\)。

第二行包含整数 \(S\)。

接下来N行每行有一对整数,分别为 \(T_i\) 和 \(C_i\),表示第 \(i\) 个任务单独完成所需的时间 \(T_i\) 及其费用系数 \(C_i\)。

Output

输出一个整数,表示最小总花费。

Sample 1

Input

5
1
1 3
3 2
4 3
2 3
1 4

Output

153

Limitation

\(1s, 1024KiB\)

Hint

\(1≤N≤3*10^5,\)

\(0≤S≤512,\)

\(1≤Ti,Ci≤512\)

Source

\(gaomaoqi2022\) 改编自 \(AcWing\)

信息

ID
1027
难度
8
分类
动态规划 | 凸包队列二分查找 点击显示
标签
递交数
19
已通过
5
通过率
26%
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