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MQ OJ / 题库 /

迷宫

迷宫

Description

  破了魔法阵后,亮亮进入了一座迷宫。这座迷宫叫做“梦境迷宫”,亮亮只有走出这座迷宫,才能从睡梦中醒来。
  梦境迷宫可以用无向图来表示。它共有 n 个点和 m 条双向道路,每条道路都有边权,表示通过这条道路所需的时间, 且每条道路可以多次经过。 亮亮位于一号点, 而出口则是 n 号点。原本,亮亮该找到一条最短路,快速冲出迷宫,然而,梦境迷宫的特殊之处在于,如果沿着最短路到达出口,亮亮就会永远陷入梦境。因此,亮亮必须寻找一条次短路。次短路的长度须严格大于最短路(可以有多条)的长度,同时又不大于所有除最短路外的道路的长度。
  你的任务,就是编写一个程序,帮助亮亮找到通向出口的次短路。

Fomat

Input

  第一行有两个整数 n、m,表示迷宫内共有 n 个点,m 条边。
  接下来 m 行,每行三个整数 x、y、z,表示结点 x 和 y 之间连有一条边权为 z 的无向边。

Output

  一个整数,表示次短路的长度。

Sample 1

Input

4 4
1 2 2
2 4 4
2 3 3
3 4 4

Output

9

Hint

【样例解释】
  最短路:1 -> 2 -> 4 (长度为 2+4=6)
  次短路:1 -> 2 -> 3 -> 4 (长度为 2+3+4=9)
【数据范围】
  对于 100%的数据,1 <= n <= 5000,1 <= m <= 100,000。
  对于 100%的数据,0 <= z <= 5000,z 表示无向边的边长。

信息

ID
1025
难度
8
分类
图结构 | 最短路 点击显示
标签
递交数
16
已通过
4
通过率
25%
上传者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