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tOJ / 题库 /

「CSP-S 2019」括号树

「CSP-S 2019」括号树

暂无测试数据。

Background

本题中 合法括号串 的定义如下:

  • () 是合法括号串;
  • 如果 A 是合法括号串,则 (A) 是合法括号串。
  • 如果 AB 是合法括号串,则 AB 是合法括号串。

本题中 子串不同的子串 的定义如下:

  • 字符串 \(S\) 的子串是 \(S\) 中 连续 的任意个字符组成的字符串。\(S\) 的子串可用起始位置 \(l\) 与终止位置 \(r\) 来表示,记为 \(S(l,r)\)(\(1 \le l \le r \le |S|\),\(|S|\) 表示 \(S\) 的长度)。
  • \(S\) 的两个子串视作不同 当且仅当 它们在 \(S\) 中的位置不同,即 \(l\) 不同或 \(r\) 不同。

Description

一个大小为 \(n\) 的树包含 \(n\) 个结点和 \(n-1\) 条边,每条边连接两个结点,且任意两个结点间 有且仅有 一条简单路径互相可达。

小 Q 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小朋友,有一天他在上学的路上碰见了一个大小为 \(n\) 的树,树上结点从 \(1\) 到 \(n\) 编号,\(1\) 号结点为树的根。除 \(1\) 号结点外,每个结点有一个父亲结点,\(u\)(\(2 \le u \le n\))号结点的父亲为 \(f_u\)(\(1 \le f_u < n\))号结点。

小 Q 发现这个树的每个结点上 恰有 一个括号,可能是 ()。小 Q 定义 \(s_i\) 为:将根结点到 \(i\) 号结点的简单路径上的括号,按结点经过顺序依次排列组成的字符串。

显然 \(s_i\) 是个括号串,但不一定是合法括号串,因此现在小 Q 想对所有的 \(i\)(\(1 \le i \le n\))求出,\(s_i\) 中有多少个 互不相同的子串合法括号串

这个问题难倒了小 Q,他只好向你求助。设 \(s_i\) 共有 \(k_i\) 个不同子串是合法括号串,你只需要告诉小 Q 所有 \(i\times k_i\) 的异或和,即:

\[(1\times k_1)\ \text{xor}\ (2\times k_2)\ \text{xor}\ (3\times k_3)\ \text{xor}\ \cdots \ \text{xor}\ (n\times k_n)\]

其中 \(\rm xor\) 是位异或运算。

Format

Input

第一行一个整数 \(n\),表示树的大小。

第二行一个长为 \(n\) 的由 () 组成的括号串,第 \(i\) 个括号表示 \(i\) 号结点上的括号。

第三行包含 \(n-1\) 个整数,第 \(i\)(\(1 \le i \le n\))个整数表示 \(i+1\) 号结点的父亲编号 \(f_{i+1}\)。

Output

仅一行一个整数表示答案。

Sample 1

Input

5
(()()
1 1 2 2

Output

6

Limitation

Data

测试点编号 \(n \le\) 特殊性质
\(1\sim 2\) \(8\) \(f_i=i-1\)
\(3 \sim 4\) \(200\) \(f_i=i-1\)
\(5 \sim 7\) \(2 \times 10^3\) \(f_i=i-1\)
\(8 \sim 10\) \(2 \times 10^3\)
\(11 \sim 14\) \(10^5\) \(f_i=i-1\)
\(15 \sim 16\) \(10^5\)
\(17 \sim 20\) \(5 \times 10^5\)

Time and Space

1s, 125MB.

Source

CSP-S 2019 Day1 B

update by Shuchong

信息

ID
1016
难度
(无)
分类
(无)
标签
递交数
0
已通过
0
通过率
?
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