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tOJ / 题库 /

「FtOJ Round #01」Shuchong 与文化之旅

「FtOJ Round #01」Shuchong 与文化之旅

Background

Shuchong 是一名文化的使者。

Description

Shuchong 要游历各国,他每到一个国家,都能学到一种文化,但他不愿意学习任何一种文化超过一次(即如果他学习了某种文化,则他就不能到达其他有这种文化的国家)。不同的国家可能有相同的文化。不同文化的国家对其他文化的看法不同,有些文化会排斥外来文化(即如果他学习了某种文化,则他不能到达排斥这种文化的其他国家)。

现给定各个国家间的地理关系,各个国家的文化,每种文化对其他文化的看法,以及 Shuchong 游历的起点和终点(在起点和终点也会学习当地的文化),国家间的道路距离,试求从起点到终点最少需走多少路。

Format

Input

每组输入数据的第一行为五个整数 \(N\),\(K\),\(M\),\(S\),\(T\),每两个整数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依次代表国家个数(国家编号为 \(1\) 到 \(N\)),文化种数(文化编号为 \(1\) 到 \(K\)),道路的条数,以及起点和终点的编号(保证 \(S\) 不等于 \(T\));

第二行为 \(N\) 个整数,每两个整数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其中第 \(i\) 个数 \(C_i\),表示国家 \(i\) 的文化为 \(C_i\)。

接下来的 \(K\) 行,每行 \(K\) 个整数,每两个整数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记第 \(i\) 行的第 \(j\) 个数为 \(a_{i,j}\),\(a_{i,j}=1\) 表示文化 \(i\) 排斥外来文化 \(j\)(\(i\) 等于 \(j\) 时表示排斥相同文化的外来人),\(a_{i,j}=0\) 表示不排斥(注意 \(i\) 排斥 \(j\) 并不保证 \(j\) 一定也排斥 \(i\))。

接下来的 \(M\) 行,每行三个整数 \(u\),\(v\),\(d\),每两个整数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表示国家 \(u\)与国家 \(v\)有一条距离为 \(d\) 的可双向通行的道路(保证 \(u\) 不等于 \(v\),两个国家之间可能有多条道路)。

Output

每组输出只有一行,一个整数,表示使者从起点国家到达终点国家最少需要走的距离数(如果无解则输出 \(-1\))。

Sample 1

Input

2 2 1 1 2
1 2
0 1
1 0
1 2 10

Output

-1

Explanation

由于到国家 \(2\) 必须要经过国家 \(1\),而国家 \(2\) 的文明却排斥国家 \(1\) 的文明,所以不可能到达国家 \(2\)。

Limitation

Data

所有数不超过 \(10^5\)。

Time and Space

1s, 125MB.

Source

FtOJ Round #01

made by Inversentropir_36

信息

ID
1012
难度
(无)
分类
(无)
标签
(无)
递交数
9
已通过
0
通过率
0%
上传者

相关

在下列比赛中:

FtOJ Round #01